2008年9月25日星期四

我的大学生活


大學生活對我來説就是上課、assignments、活動、活動、再活動。

爲什麽有怎麽多活動呢?

因爲我是不甘寂寞的人,嘻嘻。。。說笑的啦,

其實參加任何活動背後都有它的意義。但是接連不斷的活動會把原有的熱情給磨滅。人事糾紛、困難與挫折、還有預料不及的打擊,不管再高的興致我想都會一點一點地被侵蝕掉。辦活動變成了為辦而辦,宗旨、目標都變成了公式化的交待。當初的信念和理想在這種時刻已經不知道被埋在哪裏了。

前陣子在某個活動中聽到了一句話~“保持初發心”。就這五個字,深深地刻在我的心裏。初發心,爲什麽當初會選擇這個團體、辦這個活動,當初是抱著什麽信念參與的。
一路走來,因爲一些烏雲煙霾而對前途感到茫然還要抵抗身心的疲憊,這時候就轉頭看看邁開第一步的起點。起步走時是怎樣的自己,而現在又是怎樣的自己。

升學輔導,爲什麽會有念頭要參與這個團體,明明就是看起來風光、做起來又累又煩的事啊!各位理事和學弟妹們,爲什麽大家要踩進這攤水呢?好好想想看,當你想到后要牢牢把它捉住,它會是你在遇到瓶頸時找回自己的良藥哦!

欣慧
砂大 第二年 生物科技

...................................................................

笔者为 砂大 第二年 生物科技系 学生。
目前为砂大升学辅导组小组组长。
曾担任多项活动的主要筹委,活跃于升学活动及其他学会和慈善团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