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6日星期五

工业实习- 音乐系

工业实习-“赞!”





人生经验说多真的很多,说少也少不了,在三年的大学生涯多多少少 也会有些人生经验是很难忘的。它就好像在你身上画了一笔,虽然这一小画很快在你身上就不见了,但自己还是会记得它的痕迹。工业实习虽然是大学生课程必修课,但它用意可对身为学生的我们来说是个帮助,帮助我们也提升自己将来如何面对社会工作生活。

这次到了一间规模蛮有名的公司走了一趟,总算学习很多在课本上是学习不到的东西,除了体会到社会工作生活,也逐渐让自己向社会继续迈进的冲动,

哈哈。说了很多实习后的感想,想知道我实习时的点点滴滴吗?

往年假期或有空都会乖乖呆在店里帮忙家人,从未到外打工体会社会工作生活,这次工业实习总算有了机会让自己尝试。还没开始实习,在人生地不熟情况下往往还是需要投靠朋友帮助。实习第一天前晚,也熟悉了往公司的路段,准备好了一切文件期待明天的开始。可能不曾体验吉隆坡的塞车状况,足足塞在车龙里一个小时半车程才到了公司大门口,总算时间也刚刚好没迟到,因为提早了两小时出门。

或许是新人兼实习生,刚开始的确很闲空,但闲空的时段总是短暂的。在实习的整个过程,有很多人生滋味开始散发出了,当自己真正了解这些滋味背后的道理,其实是在提升自己和帮助自己面对种种困难。当开心时候,就证明了自己做的一切是受肯定,享受工作的过程。伤心时,总会觉得自己很差劲,做不好自己该做的,压力之下就很恨自己。

仔细想想伤心就代表一切都失败?还是还有进步空间?其实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实习难免是有顺利也偶然会不顺利,在面对种种挑战仍然继续坚持,把不可能化为可能。


 

在学习当中,也逐渐和同事们混了一团,拉近彼此之间的人际关系。在人生当中,到底自己有多少的第一次?在实习也找到了自己的第一次,那就是第一次接触歌手及参与录音制作过程。这经验对平凡的自己来说是个很好的尝试,录音过程中也学习不少的知识。

虽然只有短短的两个月实习时间,但在这期间已经开始慢慢让自己学习如何踏入社会第一步。实习结束了,也该回到学校开始忙大学生涯最后一年课程。

经过短短实习时间,只能用‘赞’这字眼来形容,希望能善用实习时所学习的一切,发挥在将来踏入社会工作的第一脚步。


锦源
砂大 第三年 音乐系

2 条评论:

  1. 你好,我想请问你,音乐系的学生,上课三年里到外面表演的经验多吗?还有,如果比较起来,KL读音乐好还是在Sarawak好呢?例如表演方面,等等,毕竟吉隆坡是大城市,会比较好发展吗?

    回复删除
  2. For example, a soft, plush kitten that comes with removable casts and
    bandages would definitely appeal to your child that is sick
    or injured. That little puppy shattered into numerous pieces above planet earth, releasing all the energy being
    a small atom bomb. A business analysis is important before making
    a graphic design for a web site.

    Look into my weblog; machines a sous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