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9日星期二

一个启示



最近在学院 (faculty) 里面闲逛时,无意间看到了一个启示。呃,应该也算是formal的吧。

内容呢,竟然出现华文字呢!对,就是你现在看着的华文字。哈

原来是中文班讲师贴的启示,内容大概是说上课地点的更改。嘻嘻...

当然,这也不怎么出奇啦。最特别的是,我上到大学了,在国立大专里,还有机会学到华文呢~

(这个中文班哦,是第一阶段的,就是学那些笔顺啊,拼音啊...就从基本学起的,所以呢,有在spm考华文的学生,都不能再拿这个副修科了)

所以说,能在国立大专学到华文,的确是蛮有趣的。

那,到底我学到了什么呢?

就是 Harap Maklum 的翻译... 竟然是 “望周知”。

嘻嘻,或许我的确有点孤陋寡闻吧,这类似的翻译,我还是头一遭看到的。嘻嘻。

最搞笑的是,我的同学,第一眼看到 “望周知”这个词时,竟然冒出一句很“下水”的话...
(p/s: 下水是福建话,意思是丢脸。嘻嘻)

“啊!那个讲师姓望,叫周知哦!”

=.='   朋友,你未免有点丢脸吧...




后记:的确学海无涯啊~~~华裔子弟,过了中五,中六,到底有多少个人还有在学习中文呢?到底有多少个人在手写(handwriting)华文字时,是连基本的字都忘了怎么写呢?又有多少个人连在用电脑打华文字时,连拼音或笔顺都忘记了呢?就只能说,不要把念的华文科还给老师。得空,看一下华文报,得空打简讯时,用一下华文...哎呀,就得空多用,多读,多念,多听华文吧。哈哈... 这不是说不要学习其他语言,只是,自己的母语嘛~ 不要把她忘记了...


-菏霖-

转载于:活在雾里的蝴蝶

2 条评论:

  1. 哈哈,
    惠莲,你们真的很“下水”叻。。
    而且那张通告贴在那里真的是很久了。。。
    昨晚你一讲那张华文贴 - “望周知”,
    我就知道是什么东西了。。。
    每天都会经过那里,
    要不看+不知道都很难啦。。。
    呵呵。。

    回复删除
  2. 哎哟。你这个许菁菁啊!不要这样哦!给点面子嘛。哈哈

    这样贴了很久很久,又不见你和大家分享?哈哈。我是看到你们都不懂,才post来给大家看的!

    哈哈。下次就轮到你和大家分享这些趣事吧!

    这个棒子交给你了!哈哈

    菁菁加油!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