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8日星期六

我哭了…

我哭了…

今天一早,我将昨晚没看完的“钱不够用2”给看完,这部电影太好看了,绝对比第一集好看,既好笑又感动,所以真的令我哭笑不得。唉… 其实我是一个很容易哭的孩子,在整部电影还没结束,我就在中途哭得死去活来,鼻涕直流,还得时不时按下停顿的按钮去洗脸,很难想象一个大男人会哭得这么凄惨吧!尤其是老婆婆的儿子将她送进老人院的那一幕,我的眼泪和鼻涕仿佛长江的江水不停地流,那时的心情真的很悲毁伤,我也不知道该用什么字眼来形容我当时的心境,我想我是太投入了。

这部电影是讲述一位老婆婆育有三名孩子,各自已经成家立业。一向照顾老婆婆的大儿子从没出息的工人蜕变成为一名出色的直销经理,但因直销产品出了问题,导致一切都得从零开始;二儿子很会赚钱,住洋房,驾名牌车,但因会计师私吞他大笔的财富,导致他生意周转不灵,顿时陷入贫境;小儿子是某个直销产品的代理,但也因其产品导致欠了一屁股的债务,他的老婆更盗用公款来帮他而入狱。这时,母爱伟大的老婆婆将她仅有的棺材本借给她的三名儿子渡过难关。没多久,老婆婆患上了老人痴呆症,三名孩子互相推卸照顾老婆婆的责任,好像人球的她就被带来这边,被踢去那里,最后还将她送进老人院。就是这一幕,当老婆婆被看护带进老人院时,她回头一看,看见她的孩子跑出老人院,心如刀割的她受不住刺激而昏迷不醒。

当时,我的眼泪就好像地下水管破裂的水般不断地涌出,背景音乐如酶似的加快流泪的速度,害得我得频频按下停顿的按钮去洗脸。过后,二儿子的女儿发生车祸,急需O型负的血,在这同时,老婆婆也急需O型负的血来保命,但当时医院只剩两包而已,老婆婆愿意牺牲自己的性命来救她的孙女。

这时的我特别感触,哭得更难看。我非常了解母爱的伟大,可能是身同感受吧!回想起在我很小的时候,大概四岁吧!我的父亲因交通意外而逝世,就这样留下母亲和我们三兄弟。当时,我的几位叔叔想要将我们三兄弟分别寄托他们那里,那表示我们三兄弟必须分隔三地。但是,我的母亲说了一句话,她说:我的丈夫已经不在了,就好像少了一块肉,现在你们又要将我的亲生骨肉拿走,那不就等于再我身上切多几块肉吗?我的母亲极力反对,最后争取到我们三兄弟。但是,我的妈妈为了要负起我们三兄弟的责任,就选择到新加坡去工作,想象一位单亲妈妈独撑是多么地辛苦。我们三兄弟就交给我外公外婆,还好我外公外婆管教严厉,我们三兄弟都没有变坏。虽然小时时候很羡慕其他小孩,但随着时间的流逝,那种感觉已经被淡化了。有时觉得拥有如此的经历也是…不知道该说好还是说不好,但的确使我更珍惜我现在拥有的一切。所以,我非常珍惜我进到大学的机会,比起那些在大学意外徘徊的人好得多了。

我要感谢我的母亲将我养育称这么大,也要感谢我的外公外婆。我会大学这里活得很好,今天比昨天好,明天比今天好,请你们别担心。

曾坤强
砂大第一年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