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2日星期日

参加砂升之感想

第一次接触砂升是去年刚入学时,华协所办的一个聚会。当时,第一次见到热情的学长学姐们,都很愿意帮忙回答我们的难题。那天也是让我感觉到原来砂大有很多华裔生,让我有了归属感,不再感到陌生。

过后就是参加砂升这个小组,学长学姐办了一连串科系培训。从中我认识了其它科系是读些什么和未来出路以及一些辅导技巧。我之所以会要参加培训不止是为了更了解其他科系也是为了让我的弟妹们做一个参考。如今,我不再像以前那样,每当弟妹们问我关于升学的问题时,我常常都是十问九不知,这让身为大姐的我深感惭愧。。。现在的我可以很仔细地向他们讲解关于升学的资讯,最重要的是现在他们都有了一定的升学意识,可以从现在就开始规划自己的未来,不至于步我的后尘。(p/s 我对护理系非常有兴趣,高中时期也参与很多红新月会的活动,可是成绩不理想所以拿不到所属科系,现在非常自责自己当初不够努力T-T)。

之后,我也参与了校线的工作。原来那么不简单啊!以前不曾参与筹备工作, 现在终于有了这方面的尝试。我参与了宣传的工作,一无所知的我, 很感谢学长学姐们和身边朋友的帮忙。从一开始的考察,会议,过后的宣传,彩排和正式的活动,大家都很同心协力办好这个活动。虽然,并没想像的成功,我觉得最重要的是我们已经尽力了,过程也是很值得去体验的。很荣幸的是我可以帮忙学弟学妹们提供他们所需的种种升学资讯。

加入砂升这个大家庭让我的大学生涯添加了不少色彩,而不是只顾着读书过日子(这样岂不闷死==’)。每当放假,我都会跟家人分享在大学里的生活趣事。他们都觉得我变得开朗了许多,不再像以前那么内向和不喜欢跟别人打交道。参与砂升,使我获益不浅, 我认识了来自不同地方的朋友,也得到宝贵的经验,使得我个人的思想变得更成熟了一些。在此, 我希望可以吸引更多学弟妹们参加这个大家庭,让砂升更发扬光大。


玉欣

砂大 第二年 植物科学与管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