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2日星期日

砂升心得

不知不觉地在砂拉越大学就读一年了,我加入这个家庭(砂升)也将近一年了,再回想当初我是抱着助人也助己的心态和一种好玩的心态加入这个家。

起初我加入这个家,我是想认识更多来自各地的朋友.我也希望能够得到更多资料关于升学, 借持提供资料给朋友们, 让他/她们更早决定自己的未来之路。千万不要重复我的路 !!!(自己梦寐以求的科系是会计, 可是天不从人愿, 我得到的科系却是电子与电脑工程). 我可以更深地认识每一个领域的重要性.

当我成为这个家庭里的其中一分子,才发觉到这个家庭的成员并没有达到我想象中的人数.有时候,我们总是徘徊在一个课题上. 到最后, 此课题没有结果. 偶尔,会议的时候,没有理由地迟到!!
大家想出来的活动,并不代表那人一定要负责到底,因为是大家一起去负责!
大家提出来的问题,不一定要你去解决,大家要一同去思考解决方案。

这俩句话给我有一种有福同享,有难同当的感觉.这才象一个真正的家.我的婆婆曾经说过:“兄弟姐妹要相亲相爱, 有福同享, 有难同当; 才不会被人欺负, 才是真正地孝顺父母亲”.
我希望更多学弟学妹加入这个家庭,但是我更希望他/她们可以重返这个家庭.每一个活动都能够达到目标, 不会浪费大家的一番心血!!真希望可以帮助更多朋友,让他/她们明白其实中学毕业后,有很多出路供他/她们选择 ! 好好把握机会吧,朋友们!!!

沟通交流让大家可以互相了解.每当举办一个活动时, 大家可以互相监督和帮忙及纠正错误, 而不是等到活动办完后, 互相指责!!互相体谅,毕竟大家来大学都是为了学业,不要一味指责他/她没有尽职,可能他/她们遇到某些问题或苦衷.

每次列常时,可以邀请该学院或科系的同学讲解和分享.影片或图片关于该科系的课程将可以进一步让每一位成员更加了解该科系.尝试无时无刻一起学习和分享辅导技巧, 而不是临时抱佛脚!!让每一位成员更早明白砂升里的每一位角色和任务和训练他/她们!!

加油吧 ! 砂升的兄弟姐妹们 !

明天会更好!!!


志强

砂大 第二年 电子与电脑工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