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2日星期日

砂升心得


当我一开始进入大学生涯时,我就对我自己说我一定要参加慈善团体来丰富我大学生活。 就在迎新会当中,机缘巧合下得知了砂升与慈济。就这样,与砂升接下不解之缘。不知道,这是否幸运还是不幸呢?

升学活动又是我一直以来的想法。在中学时期,我多么渴望中学生可以得到这方面的资讯。那时,立志要当个心理学家,然后专注在学生们的生涯规划,希望每个人在未来可以发挥自己的潜能。可惜,遇到一些问题,就当不成了。所以在一加入了砂升时,就感觉到回到了家,同时还能在这里实行我的梦。那是多么美好的机遇啊!那时,每个学长学姐们给我的感觉是多么亲切。我是多么的开心,多么地享受那段的时光。我告诉自己我一定会像他们那样坚持办升学活动。

之后,我终于明白在大学办活动的辛苦。身上已压着一大堆的功课,还要不顾一切策划活动,并小心翼翼处理好了人际关系。现在才了解,坚持自己的信念是多么需要很大的勇气。在办活动当中,第一次心觉得很累,第一次竟然会为了活动而流泪。然而,也是第一次在办活动当中,情绪处理得不好。这不但伤害了别人,也让自己一直在愧疚着。家,几时找不到了安全感,几时会有离家出走的感觉呢?那时的我真的很想离开,很想就一走了之。幸亏,那时还有一群伙伴愿意留在砂升。大家虽然表面说不会留下,但其实是大家不敢面对自己的感觉,怕自己留下就会承担太多,又会回到累的原点。那时,也看到我们的组长是多么辛苦地撑着这个家,她无悔的付出一切,让我觉得有点感动。我觉得我不可以放弃,我告诉自己我只是被当时的感觉蒙蔽,我一定能把当初办活动的心找回来。

事发突然,竟没想到会成为了砂升的组长。一点都还没有头绪的我,那时真的不知道要如何去解决内部问题,也不知道怎样面对华协架构的改革。我是否开始要好好去思考着未来的方向呢?未来大家期望的是什么呢?怎样让大家很享受办活动的过程呢?怎样让大家都团结一致?怎样引发大家对升学产生热爱呢?怎样让大家清楚工作岗位?怎样去吸引新生加入呢?怎样让砂升架构稳固下来?而且需要怎样让自己改善孤僻的性格,能跟大家有良好的沟通呢?这一连串怎样的问题,一直在脑中不断飘来飘去。那时侯,幸运的没被烦死。

在准备全思的文件当儿,我才发觉到应该让砂升成员们拥有一个共同的信念,那就是‘以升学为本,以家为根,以组员为宝!!’。我觉得必须要加强大家的联系,共同打造这个家,共同分享大家的喜怒哀乐。这样才能像个家,才能共同对外,帮助他人。这也是我希望大家可以能把你对砂升的感想,对升学的态度,跟大家一同分享。我也希望那些已经离家的,不管是上一届或者这一届的都能回到砂之家,让我们共同打造这个家。


仁国

砂大 第二年 生物科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