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5日星期日

Centre for Language Studies (CLS)

砂大的语文中心, Centre for Language Studies,或简称 CLS,提供各种语文课程。
包括全部砂大生必需修的马来语和英语。还有砂大生可以选择的副修科,日语,阿拉伯语和华语。

马来语,PBM 2022 Bahasa Melayu。这个马来语呢,是每个砂大生必须要修的语文课,或者我们称为Generic Course之一,学分为2。在这个课程里,学生会学到的包括了马来语法(Tatabahasa),书写公函和履历表,公开演讲(Ucapan Awam)等。

至于英文呢,首先我们必须先看学生的MUET成绩。如果在MUET里考获Band 1, 2和3的,在进入砂大后,就必须修读没有学分的基本英文1 [PBI 0011 Preparatory English 1 (0 credit)],当这个基本英文1的考试及格后,就能修读基本英文2 [PBI 0021 Preparatory English 2 (0 credit) ]。在这个基本英文2考试及格后,学生就可以修读有学分计算的英文课程;

如果学生在MUET里考获Band 4,5和6, 他们就能不用修读刚才提到的两个0学分的基本英文课程,可以直接修读有2个学分的英文课程,如:
PBI 1012 English for Professional Purposes
PBI 1022 Creative Writing in English
PBI 1032 Academic Reading and Writing
PBI 1052 English for the Real World
PBI 1062 English for Self Expression
每一位砂大生需要修读两个英文课程,课程是由自己选择。就是说学生可以从以上的5个英文课程选两个来修读。以上的英文课程是每个星期上两个小时。


此外,该语文中心也提供了3个语文课程让学生当副修科来修读。其中包括了日语,阿拉伯语,和华语。每一个语文课程都有份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学生必须在第一阶段的语文评估中及格才能修读第二阶段的语文课程。这些语文科是每个星期上2次,每次2小时。

至于华语,在报读这个课程之前,学生必须呈上UPSR, PMR,SPM, STPM的成绩单副本给该课程的负责的讲师(coordinator)。这个是因为该语文中心要确保学生是没有在任何的公共考试中考华语,或者说他们想让这个课程是让没有华语底子的学生修读。


所有关于课程的资料,请以官方网站的英文版本为准。此文章只作参考。
详情请参阅 CLS 网站或联络该语文中心负责人。




Helene 菏霖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