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3日星期五

成绩出了...

公共考试成绩揭晓后,你会有什么心情?

当初,我的SPM成绩揭晓的那天... 我和妈妈一起去学校领了成绩,打开了成绩单,看了看。再看看周围的朋友,有些再接受记者访问,有些再兴奋雀跃地欢呼,有的者无奈的离去。而我,成绩算是中上吧,看了,望了望四周的人。我不是受瞩目的那个。没关系,我依然保持着那个没什么起伏的心情,和妈妈离开了。

说实话,当时也没太大的兴奋的,看到一些科目的成绩并不是我想要的。可是,我还是接受了。犹记当初的我,回到家时,还是掉了眼泪。但是,我想,我的成绩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哦。我也该知足吧。至少,我努力了。

我没得到任何奖学金,但是我依然进入中六或称为大学先修班,修读了一年半的课程。一年半的课程,来到一个新环境去念书,认识新的朋友。这,我并不后悔。为什么要后悔?既然我也选了,我努力去念,享受过程。最后,当然也是要应对公共考试STPM咯。努力一番后,成绩也揭晓了。又来回想当初了... 当初我也是和妈妈去拿成绩。那时记得很多朋友拿了成绩单,都不敢打开,而是手拿着那张纸,在礼堂徘徊。

记得当时有一个老师很搞笑的说:哎哟,不用担心啦,某某科目很容易拿A的。而我,我很心急,也很“勇敢”地,打开了成绩单。一打开,哎呀!那个科目我没有拿A哦!哈,但是,没关系,其他的我也考得不错嘛,至少比我预试考得好,而且全部及格呢~ 虽然CGPA并不高,但,没关系,努力过就好。

成绩揭晓,都会带来不一般的心情...怎样看待?
有则惜福,无则知足。
无论你的心情如何,现在应该收起你的情绪,把理智拿出来,用你的智慧去想,你接下去的路要怎样走... 升学吗?怎样处理?选科系?怎样选?要如何安排那8个选择的次序?

分享这个静思语,并不是因为任何宗教的关系。而是想说,这句话,真的有值得我们思考的地方。如果那个已经是定局了,那么就不要去担忧,尝试接受。与其担忧,不如去把担忧的力气,用在策划自己的未来。


如果你是中六毕业生,你该如何去填那8大选择?可以参考全升,浏览全升论坛,或者电邮、拨打各大专升学辅导组热线,各学长学姐会尽量帮你。虽然我们无法帮你做决定,也不能担保你能进入国立大专,但,或许你在懊恼中,我们可以给你一些意见,可以帮你整理你的思绪...


祝各位正准备升学的朋友,安康,升学顺利。


Helene 菏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