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1日星期一

《新心相犀八零二》

(by 菏霖)



砂拉越大学华裔生协会, 即升学小组和联谊小组合办了08/09《新心相犀八零二》新生交流營。这个活动是由去年的十月尾就开始筹办了。大家得知自己的工作岗位后就开始做准备工作。而我呢,就负责了节目组。当然还有两位伙伴,他们就是两位俊男-运杰和敬颂。


这一路上,很感激他们的协助,让整个节目筹备都办得很顺利。当然还要感谢其他给予意见和协助的朋友,学长等…

记得当初我得知我需要负责节目组时,我的确有点抗拒,可是想到大学就只是这么三年而已,而我也混了一年了。剩下的日子,就…阔出去吧!因为我相信,我能办得到!就这样,我就和其他两位伙伴开始我们的节目组筹备。虽然筹备的过程不简单,其实到交流营当天的活动,和第一次策划的,完全不一样。原因嘛… 就觉得不完善,不妥当,所以那些节目都被当掉了。可是,回想当天的节目,我还蛮沾沾自喜的。哈!因为,我个人很满意咯,虽然还是有进步的空间。哈哈。满足感…

交流营结束后,我看到了运杰在部落格写的文章。看的时候,心里在偷笑… 就觉得看到这文章,感觉很开心,很值得回忆的一次交流营。让我回忆深刻的包括了《拍卖会》的当铺环节,每个出来的营员都耍出他们的浑身招数来说服当铺老板。精彩就于他们的口才,还有和当铺老板的过招。挺搞笑的!

《电影分享会》结束后,接下来就是当我们节目组三人,加上其他营委在泳池游泳和沙滩玩水…真的很开心!哈哈…怎样形容呢?不懂哦…就想起会很开心那种。大家一伙儿在玩水,打水…甚至将在泳池旁做通知报告的智信也拉下水…哈哈哈… 哎呀,就开心咯。

还有很开心的就是第二天早上的早操!运杰主持的早操,还有面粉大战!情况是这样的,有营员选出六个他们喜欢的营委,再由他们派代表,一手沾上面粉,画在他们最喜欢的营委脸上或身上。最多面粉的就被视为最收欢迎营委。哈。原本是我们打算作弄其他营委的,可惜,最后是节目组的运杰遭殃了。过后,我们不甘心,就决定来一个“最受欢迎营员”,轮到我们营委手沾面粉了。当他们看到我们手沾面粉时,大家都鸡飞狗走了。结果我们就营委营员来一个追逐游戏。嘻嘻哈哈跑了一轮后,早操的环节才结束。那时看到很多人的脸上都有笑容…菏霖又沾沾自喜了。嘻嘻 ^^


面粉王子~~ 嘻嘻




接下来就是《事事追踪》的环节,由敬颂主持的。这个环节,看到很多营委都发挥了他们的表演天分,辩论天分;还有就是营员的口才天分,创意天分… 这个环节是需要每一里面的营委,自己安排编辑,排版,采访和宣传的职位。然后呢,每一组的采访记者必须去采访每一个由营委“表演”的案件。过后就要编写,然后报告,最后由宣传组为他们的报纸宣传,以获得评判的青睐。

营委表演当中,挺搞笑的就是Kana蔡的“月”光大道得奖感言。他的确充满表演天分,竟然拿长长厕纸充当感谢讲词的稿,更拿了一张光碟,封面写上自己的名字,声称是自己的唱片。哈哈… 还有还有,就是Kana蔡的第二个演出,“MPP辩论”,由他和我们的女生代表,秀琦,和他辩论。结果,平时口沫横飞的秀琦顿时被这个Kana蔡凶到了,可是还是继续辩论下去… 由于辩论内容关于两位学生代表在辩论到底学生是否可以一男一女单独晚上在24 hrs room 。结果那些“干柴烈火”“先上车后补票”的字眼都跑出来了..哈哈…简单来说,他们的辩论都出乎我的预料…精彩表演让大家都笑破肚子了。

其中最搞笑的就是“叉烧日报”。当营员宣传说,只要买他们的“叉烧日报”,就会免费送叉烧。

我们的评判就在质疑说这个Non-halal的叉烧不能普及全部读者。 而且素食者也不会去买,销售量一定不好。创意十足的营员竟然说这个叉烧是素食的,全部人都可以买。除了这个“叉烧日报”,还有很多组的表现都很好,很有创意。嘻嘻…


全体合照^^



搞笑+捣蛋版合照



晚上我们去了古晋美食节。大家吃吃喝喝的,逛逛走走,嘻嘻哈哈,玩玩闹闹… 还有回大学的路途中,大家在巴士上的“山歌”对唱也很搞笑。两天一夜的新生交流营就在欢喜声下结束了。^^

我想,这次交流营,全部营委和营员都尽兴而归。哎呀,差点忘记了,我们大家都很感激膳食组的营委…他们都很用心地为我们准备的每一餐。谢谢你们哦!还有还有… 每一位参与交流营的营员…^^

美好回忆的交流营。


美好回忆真的无法尽述于一篇文章里面,交流营的每一位营委,协调员,营员…你们都在我的大学生涯画下一道美丽的彩虹… 谢谢你们,你们的确让我的大学生涯增添不少色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