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0日星期一

砂升

以升学为本,以家为根,以组员为宝。这一句话,一直在我脑海中回荡着。回想起当时的我为什么会加入砂拉越大学升学辅导组(简称砂升)呢?我真的是以升学为本吗?我不知道,但我知道我当时加入砂升并非一时的冲动,也绝不是三分钟热度。我是为了感恩,感激当时全升网站所提供的大学入学积分当参考,使我在升学路上做对了选择,令我别于彷徨。
其实,砂升在砂大里并非是一个独立的组织,它是附属于砂拉越大学华裔生协会(砂华)的小组。曾几何时,我因新春的不愉快事件,曾一度想过退出砂华(并非我一人有这样的想法而已,可能大家都被新春累坏了吧),但绝无意放弃砂升的会籍,但我知道这是不可能的!附属终归是附属,这是铁一般的事实,若我选择离开砂华,那等于是放弃砂升会籍嘛…唉…所以在校园路线(校线)正筹备的当儿,我都没帮上什么大忙,真是惭愧!真是辛苦了各位曾为校线付出过的砂升同伴们,在这里跟你们赔个礼。
当时的我就在留下或离开的交叉路上徘徊,迷失了方向。还好在校线开办的当天,我被砂升同伴们的付出所感动。虽然他们口口声声说要离开,但却还放不下,还是拼命为砂升付出,搞好那一次的校线。所以当时的我就对自己说,绝不能再让我的同伴孤军作战。就在校线检讨会的当晚,我对仁国(砂升组长)说,我想收回离开的念头,因为砂升还有我留恋的价值。那时,俊宝(砂升副组长)也决定留下了。说真的,就算是砂升里最后只剩下我们三人,这条路我还是会走下去,因为组长撑得太辛苦了!其实,这条路真的是这么难走吗?会剩下我们三人而已吗?我一直问我自己,会不会是上次的我还没尽全力,累坏了大家呢?对不起…我知道上次校线的你们真的是尽心尽力。
就在砂升面临着生死关头,仁国告诉我,他认为大家其实都是有心人,但因接二连三的责任重担负在肩上,弄得大家都喘不过气来。所以仁国觉得砂升有必要秉持着“以升学为本,以家为根,以组员为宝”,重新招大家归队。他强调的是砂升组员并非是一件工具,而是宝,什么时候都应该为自己的组员着想。就是他这一句,使我对砂升更有信心,相信大家会重新归队。经过多番的游说后,很庆幸的,大部分人都愿意留下,并与我们重新并肩作战。大家的一句“我愿意”就像一支强心针似的,让砂升重新活过来。首先是玉欣(信箱组)和荔思,过后还有志强(砂升财政),润发等等…从原本的“三人行”到现在的十一人。
其实这时的我应该是很高兴吧!但是,不尽然…最近听闻子敬(资料组)可能转大专(因为申请砂大没有的科系),心里有些难过。身为朋友的我应该替他开心,但站在砂升的角度上,觉得很遗憾,这么一个人才就这么流失了。唉…心里好矛盾啊!多难得大家的心又重新聚在一起,真的又要分开吗?过后再想想,如果换作是我,我会怎样?我相信子敬现在的心里都不会很好受。呵呵…可能是我想太多了吧!不管怎样,我都会祝福你的,子敬。天下无不散之筵席嘛...希望你会在那里寻找到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
加油!大家也要加油哦!


坤强
第二年 机械制造系统工程

2 条评论:

  1. glad to heard ur guys sharing here..

    It is good to know that finally shasheng is back on track

    I noe this would a hardship for ur guys but i noe that ur guys are able to cope wiv it

    Gambateh my beloved juniors!!! Ur guys can make it!!!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