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8日星期二

大马教育文凭 限考10+2 科方案

教育总监:申请国家奖学金


只考10 科, 华文列积分

(八打灵再也7日讯)教育总监丹斯里阿里慕丁说,大马教育文凭(SPM)限考科目10+2方案下,若有关学生只报考10 个科目,其中的华文或中国文学成绩就计算国家奖学金申请的标准内。


“若有关学生报考12 科,华文,淡米尔文,中国文学和淡米尔文文学就成为了额外科目(Mata Pelajaran Tambahan),因此这些科目就不被计算在奖学金申请的标准。”

他今日受询时针对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日前的宣布,内阁批准放宽SPM限考10 科,为10+2科目而引起混淆一事,作出进一步解释。

报考12 科则视为额外科目

在现有的SPM开放式文凭的制度下,大马考试局提供34 个科目让学生报考,除了理科生有5科必考科及文科生6个必考科之外,学生可报考选修科。

阿里慕丁向本报说,不管是文科生或理科生,一旦是报考12 个科目,华文,中国文学,淡米尔文和淡米尔文文学将被视为额外科目。

“教育部发出的大马育文凭是概括12 个科目的成绩,考试局会列出10 个科基本科目和另两科额外科目的成绩。”
针对华社的不满在10+2 方案下,华文和中国文学不被计算在国家奖学金申请一事,阿里慕丁说,这是内阁的决定,他只负责执行这项决定的后续工作,不能有任何改变。

询及申请师范学院课程,被列为额外科目的华文和中国文学是否计算在内时,他说,除非有关申请是华文课程,在其他科目的组别就不作为申请标准。

他说,他较后将发文告以清楚说明这项新决定,以让社会各阶层人士了解详情。

摘录于星洲日报 2009年12月8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