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5日星期六

English for Self Expression

这个英文课程是给予学生机会用英文来表达自己,就如该课程的名称般English for Self Expression (简称ESE)。这个英文课程是两个学分。在这个课程里面,学生会读一本都是砂拉越短故事,还有一本关于舞台短剧表演的书。这个课程每个学期都会有所改变的,不过基本上都是和短剧有关。在这个学期里,学生会有五个测验/评估,包括了写短故事(Write short story,讲故事(story telling)Public Speaking , 短剧(Play/Dramatic Scene, 和写作(Writing)。说到这里,大家都应该可以发现,全部都是和表达自己有关的,对吗?嘻嘻
ESE night 是这个个英文课程的晚会。就是在短剧的评估中,每一班表演最佳那组将代表那班到那个晚会去表演,比赛。而我那组就有这样的容幸,被选为代表我们的班去表演比赛。嘻嘻。其实,我们那组被选作代表的原因是我们那组组员之间的默契和勇于表达。(这嘛,是老师说的。哈,或许是真的咯,因为我们那组,是我们从第一个学期认识到现在的朋友。哈)
我们组的表演主题是亲情,是兄妹之情。我们短剧名称是《兄长的爱》( Brother’s Love)。很土哦?我们都那么觉得,可是随便咯,只不过是一个名称。哈,我们也没想过会上台表演的。竟然有这个机会,那么就去咯。谁怕谁?
这个短剧大概是说一个哥哥和四个妹妹的故事。这五个兄妹已经失去父母的,过后这个哥哥在一场意外中为了救他的妹妹而跛脚了。相依为命的他们一直来都相处融洽,然而他的二妹却有点叛逆,为了要出外工作,却没有知会哥哥姐姐,所以和大姐吵架了,甚至动手打起来。最后被大哥阻止了,可是大哥却突然昏倒送院。最后二妹知错了,发现哥哥的爱和包容。结局嘛,当然是大团圆咯。嘻嘻。
ESE Night,有二十多组的表演,大概有一半都是会牵涉去医院啦,死啦,昏啦。来说说拿冠军的短剧是说什么的。那组大概是说一个精神病患的男子去看医生,当中就告诉了医生关于他和他的女朋友的故事。原来她女朋友患病了,他却不懂为什么杀了她,过后看病完后,这个男子却拿刀出来想杀医生呢。这个演精神病患的男子最后也获得最佳男表演者。
还有一组,我觉得挺搞笑的是The Miracle Candle,关于老师和学生的,诉说着三个一直以来被忽略的学生,最后被一个老师感动了,努力读书。可是,老师也病死了。这个是一个感人的故事,可是却不乏搞笑的内容。
至于搞笑的内容就由搞笑高手,阳立担任。这次他不再是什么Kana Chai,而是Chua Chu Kang。有一段对白是挺搞笑的,是这样的…
老师: …我来自UK…
学生:哗!UK哦!united kingdom哦!很棒哦!
老师:呃…是Ulu Klang
过后学生也自我介绍了。
学生A:我也是来自UK… Ulu kapit…
学生B:… 我来自KL… Kampung Lala…
这个ESE night的演出机会,实在很难得。能上台表演,也增加自己的信心,同时学习到一些舞台表演的经验。我想,大学就那么几年,能有这样的机会,就勇敢去尝试。尝试了,我没有后悔,而是感恩。这种舞台表演,真的很不错,可以上台表演,可以得到掌声,我很满足。虽然没有得到任何奖项,可是我得到了我的满足感。

菏霖

2008年11月1日星期六

FSKPM Open House



砂大的认知科学与人类发展学院 ( Faculty of Cognitive Sciences and Human Development),如往年般趁着开斋节这个佳节,于十月八日在学院的地楼举办了一个门户开放(Open House),或称为Majlis Ramah Tamah Aldri Fitri。

 

这个校园活动,所有这个学院的学生都被邀请参与。在活动前一天,工作人员就开始搭起帐篷了,摆了椅子,准备第二天的活动。在活动当天一早就看到大家都在准备这个宴会的食物,周围也有一些布置。

宴会在早上10点开始。可是由于当天上午有课,所以唯有在上课结束后才过去。去到时,人潮没那么多了,很多人都离开了。而我呢,当然不甘落后,和朋友一块儿去拿食物了。
 

食物嘛,就普通的炒饭,炒面,炒米粉,咖哩鸡,饮料,还有一些小吃。虽然只是普通的食物,可是也不赖哦,可以和大学的餐厅媲美。大家都吃到津津有味。一起聊天,一起品尝美食。说到小吃哦,开斋节当然少不了道地的千层糕 (Kek Lapis)。至于特别来宾的,他们就会有特别的招待了。而且他们的美食多了一样沙爹 (Satay) 。



虽然我和朋友很迟才去这个宴会,可是还是会见到很多同班同学都在那边,也看到有几位学院的职员在那边。有些还在唱歌呢~唱的都是开斋节的新年歌,而且歌声都很不错的哦。而我们呢,大家就欢欢喜喜地一起拍掌以示支持。

虽然就只是简单的宴会,可是看到大家互相祝贺,看到大家脸上有着喜悦的笑容。在大学里,会有不同的活动,不同的节日庆典。每次的参与的时候,就会有不同的感触。有时人就简单些,放下戒备心,敞开胸怀,和大家相处,这何尚不是一件好事?


菏霖